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王乡公民道德宣传引领新风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2:49 【字体:

  本网讯 “宣传活动开展得很接地气,让乡亲们不仅增长了法律知识,也学到了懂法守法用法的一些知识。”裕安区单王乡退休教师张广学高兴地说。

  近日,单王乡组织司法所、派出所、综治中心、卫生院等多部门参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深入街道村头,与群众面对面,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活动、非遗文化大鼓书等形式,弘扬传统美德,引领时代新风。

  在单王乡郭店中心街道,文明实践队以集中宣传台、流动徒步宣传队等形式,深入开展了法律咨询、反诈禁毒、消防应急等多项便民咨询志愿服务,重点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文明礼仪和绿色环保等内容,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志愿者们还前往该乡前楼敬老院开展“爱老敬老”走访关爱服务,帮助敬老院的老人们整理打扫房间、免费开展体检等,为老人们送上关怀。同时,还组织开展了非遗大鼓书展演活动,用老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中华美德、公民道德,通过大鼓书表演为老年人带去了闲暇娱乐,也展现了传统文化对于道德礼仪的重视。(王道双 倪自航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