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把文化活动送到残疾人身边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9 09:47:25 【字体:

  本网讯 为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9月25日,金安区残联开展2022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组织部分残疾人、残疾人家属及残联工作人员开展“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残疾人的有效方式,把文化活动送到残疾人身边,不断满足广大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当日上午,区残联组织大家参观了皖西烈士陵园纪念馆,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在聆听历史的同时深受感染和教育。区残联举行了赠书仪式,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坚韧不拔的坚强意志。大家又集体观看了电影《红海行动》,以及残疾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开展“五个一”活动,旨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帮助残疾人积极参与到公共文化活动中,增强他们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激发他们“自尊、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风貌。(王海燕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