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就业帮扶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8:21 【字体:

  脱贫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需要,对振兴乡村、加快城镇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民心安。金寨县沙河乡将构建就业帮扶体系、强化就业服务、扩宽就业渠道,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一是摸清底数信息,夯实就业基础。按照“精准登记、精准帮扶、动态管理”的原则,乡村振兴工作队和各帮扶单位对自己帮扶村的脱贫户从事行业工种、收入水平、就业能力、岗位需求、技能状况、就业创业培训需求等信息进行调查摸底,建立完善脱贫户个人台帐,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抓好就业创业提供保障。

  二是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增收。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最直接、最有效、最快捷、投资最少、见效最快的就业方式,是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途径。为帮助脱贫户实现务工就业增收,满足用工企业和求职者的就业需求。该乡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脱贫户介绍工作,对于符合条件已外出务工的脱贫户进行500元的交通补贴申报。

  三是公岗服务促增收就近就便稳就业。该乡对有劳动能力且符合条件的脱贫人口安排安排公益性岗位,截止2022年9月26日沙河乡共有234个公益性岗位人员,带动了234户脱贫户增收。(孙雅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