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三聚焦”从严从实抓牢基层党建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08:56:16 【字体:

  为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发挥党组织整体功能,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金寨县斑竹园镇聚焦农村党建,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建强党的战斗堡垒。

  聚焦深化拓展,组织生活突出“提振提升”。要求各村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结合“主题党日”把“三会一课”搬到村组小巷、田间地头、文化广场等,利用“微党课”“微分享”等载体,让党员主动发声、善于建言,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丰富“主题党日”形式,通过现场式体验、情景式教育、互动式研讨等方式,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灵活穿插安排讲党课、志愿服务、民主议事、慰问帮扶等“自选动作”。镇党委加强分类指导,对各村党支部内容安排、活动方式等提出明确具体要求,推动组织生活全覆盖、见实效。

  聚焦学习教育,理论武装突出“入脑入心”。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联合镇纪委多次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通过讲解“身边人、身边案”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求党员干部自主学习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会议和中央八项规定,深刻反思,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红线意识。扎实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制定全员常态化学习计划,做到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积极参加集中学习,带头研讨发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帮助群众解难题、调解群众纠纷、慰问老弱病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聚焦示范引领,服务群众突出“走深走实”。立足“党建+”,设立党员先锋队、先锋岗、责任区,推行设岗定责,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干群关系。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建立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充分利用每月“主题党日”“七一”、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环境整治、政策解读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走进农家院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切实做到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在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方面做出表率,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不断增添队伍活力,促使党员干部勇当领头雁、排头兵,奏响乡村振兴先锋号。(漆浩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