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回应民声重实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7 08:35:00 【字体:

  前段时间,金寨县铁冲乡高畈村村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2019年村里修补池塘用于农田灌溉,但修补后导致池塘无法存水,致使池塘下游的农田无法农耕,希望尽快予以维修。在接到投诉后,金寨县“重畅决”办公室立即转交铁冲乡办理。为了解办理情况,近日,市“重畅决”办公室对此进行了现场查看。

  近日,督查人员来到群众反映的金寨县铁冲乡高畈村,看见池塘堤坝已经夯实,池塘内已经蓄上了水,但水量较少。据附近村民介绍,这个池塘关系下游几十亩田地的灌溉,目前蓄水问题已经解决,但最近雨水较少,总体水量不大。

  据了解,铁冲乡在接到交办件后,立即安排人员了解情况,并及时与投诉人进行沟通。经调查,该项目是2015年实施的农田水利维修项目,当时由于资金限制,仅进行了简单的清淤和维修,驳岸部分出现塌陷导致漏水。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告知诉求人及其父母,乡政府已将该项目列入计划,待批复后立即实施,诉求人及其父母表示理解。

  由于今年雨水少,旱情较重,在铁冲乡努力下,很快就安排施工机械和人员开始施工,并积极听取诉求人合理的整修意见,将原石驳岸改成夯土驳岸,对塘埂进行加固提升,对池塘进行清淤除草,更换了破旧的放水涵。经过3天的施工,该池塘维修完成,漏水问题得到解决,具备储水功能。为满足灌溉需求,铁冲乡下一步准备做好引水工程,使得有水来、留得住、好灌溉,村民表示满意。

  前段时间,舒城县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他所居住的碧桂园小区3号楼电梯运行不正常,对生活造成影响,希望有关部门督查解决。市“重畅决”办公室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转请舒城县“重畅决”办公室办理,并于近期对办理情况进行了查看。

  据了解,舒城县“重畅决”办公室收到诉求件后,立即将该件转办舒城县市场监管局、舒城县城管局和舒城县住建局办理。相关部门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前往了解具体情况。

  舒城县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表示:“钢绳损坏严重,停了一台电梯。”

  原来,碧桂园小区3号楼共有电梯2台,由舒城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管理使用,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维护保养,电梯均在检验有效期内,电梯按期维护保养,并经电梯安全管理员签字确认。由于近期房屋装修的户数较多,电梯使用比较频繁,少数人员使用不规范致使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相关人员抽查3号楼电梯维修记录显示:3号楼东梯在前段时间钢丝绳断股,造成电梯停用。

  了解情况后,舒城县住建部门要求开发商尽快安排人员维修。在住建等相关部门督促下,开发商很快找到厂家安排人员更换电梯钢丝绳,经检测合格后,电梯恢复正常使用。(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