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三里桥社区:开展“致敬先烈 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 奋勇前进”——“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爱国主义教育专题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4:27 【字体:

  为更好的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社会工作者勿忘国耻、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22年9月22日,三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民政局共同开展了“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带领大家重新学习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经过长期密谋,炸毁了沈阳北郊的一段南满铁路,并嫁祸于中国守军,以此为借口向中国军队发起猛烈攻击,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爆发。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整整 91年,但侵华日军的罪恶却不能因时间的流逝而被抹去;如今的和平,是先人以血肉之躯所铸,各地警报声的鸣响,是我们对先人的哀悼。它提醒我们、告诫我们:勿忘历史!勿忘屈辱!

  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认真学习讨论,同时,彭小兵书记也借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指出爱国主义精神不仅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更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伟大事业的精神动力,全体党员干部应该深深牢记,学习先辈们的无畏精神与奉献精神。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大家更加能够理解“国人无一旁观者,国虽小而必兴;国人尽为旁观者,国虽大而必亡”这句话的深刻含义!(高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