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深化农村统计改革,精准掌握经济动态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9:50:31 【字体:

  为切实发挥统计工作作用,精准掌握本镇农业农村经济社会活动实际情况,韩摆渡镇积极贯彻上级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农村统计改革,以扎实态度完成当前统计工作。

  一、强化制度管理,加强工作协调

  首先是从各村居明确专职负责统计人员,并细化明确其工作目标、工作任务,镇分管领导对接各村居书记,镇统计站工作人员对接村辅调员,协调相关工作,实现工作分工明确,工作人员稳定、工作时间有保障的目标,同时积极对接区统计局,申请对村级辅调员进行工作补助,有效地提升了村级统计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

  二、完善组织培训,夯实工作基础

  今年以来,先后组织镇级统计培训3次,对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和村统计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培训,领学相关政策法规,培养先进工作方式。同时镇首席统计员及时根据村居反馈问题,到村进行专项指导,对于调查中的农业经营主体,多次进行入户陪同调查,进一步推进农村统计改革,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基础。

  三、充分交流经验,提升工作效率

  充分利用镇村统计工作群和镇村会议机会,鼓励各村居相互交流,协助解决工作疑难,挑选工作成效较好村居,传授统计调查经验,并组织其他村居学习,有效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吴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