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体育惠民 乐享健康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09:35:44 【字体:

  2022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实事之一:“建设15分钟健身圈”民生工程,金寨县沙河乡通过立体构建、整合推进、动态实施,全力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截至2022年7月底,全乡共建有多功能篮球场项目建设5个;新建休闲廊道4处;建设全民健身点32个;建设4个健身步道,建设总长约20公里。走进沙河乡的各大文化广场、绿道和运动场所,处处都是一派热闹的景象,打篮球、跑步、跳广场舞等各类运动都备受欢迎。

  健身场地选择越来越多。群众除了大众健身的休闲广场、室外健身场地、室内健身房外,在沙河乡各行政村、中小学校还分布着大大小小的乒乓球场、篮球场、足球场等一些体育场所,户外健身场地上一排排健身器材整齐排列,双人漫步机、扭腰器等健身器材上的居民络绎不绝,深受居民的喜爱,在健身的方式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健身人群参与度越来越高。扭秧歌、广场舞、踢毽子、跳健身操……在美丽沙河文化广场边走一走,这些休闲健身的身影就会映入眼帘。清早或者傍晚的广场里,每天都聚会集很多健身的人,他们当中多数为老人和孩子。老人们跟着音乐跳起广场舞,双手随着音乐节奏摇摆;小孩子看得全神贯注,小手也有模有样地跟着舞动,惹得大家忍俊不禁。60岁的村民卢阿姨,是广场舞队伍中的“积极分子”,她介绍到这支队伍也不算什么固定的队伍,就是放点音乐大家一起玩,结果人越聚越多,无论早晚都有人参加,“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有时间就出来跳跳舞、健健身,精神头儿好了,我们的日子更加充实。”

  在街道集镇旁的沿河边,建设了一条平缓的健身步道,全程长约5公里,是个跑步、慢走的好地方,步道两侧错落有致地种满了垂柳、银杏树、樱桃树等,步道旁的“龙鳞坝”造型,兼顾景观与蓄水功能,于2022年7月竣工,远远地看去,每一片“龙鳞”都闪着银光,乡村美丽,景致奇特,自步道建设3年以来,不管是清晨还是傍晚,三五成群的人们都喜欢来步道健身“打卡”。

  立足实际丰富赛事,打造全民健身“幸福圈”。2022年以来,沙河乡广泛组织开展全民健身体育活动赛事,推动沙河乡全民健康建设。先后组织开展“2022年迎新春全民健身登高”健步走大型活动、“强国复兴有我”之“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农民体育运动会、“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广场舞大赛等,营造了全民健身、快乐健身的运动氛围,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快乐健身”中来。今后,无论是街道集镇还是乡村,从家门口出发,步行15分钟范围内,就可以寻找到全民健身场所,“15分钟健身圈”正在“圈出”人们的健康生活。

  下一步,沙河乡还将继续以全民健身为契机,以提升群众体育、场所服务水平为重点,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探索新型体育场地运作模式,建好、管好、用好全民健身设施,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健身,更好地满足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余烨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