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拓展新模式 奏响新时代幸福之歌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0:21:32 【字体:

  今年以来,金寨县古碑镇王湾村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村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聚焦居民需求,以“红色”模式奏响新时代幸福之歌,持续推进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服务。

  建设“红色阵地”,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体系。

  以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色阵地为载体,以新时代文明建设为主要内容,通过整合现有阵地资源,融入基层党建、村居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实践等工作,建设富有村居特色的“红色阵地”,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打造“红色团队”,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精神。

  广泛招募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到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来,打造了党员新时代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团队等特色志愿服务团队,每月开展一次基层志愿服务,打通服务村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氛围,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提高基层治理“温度”,提升村民归属感和幸福感。

  健全“红色模式”,同唱新时代文明实践“协奏曲”。

  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平台,健全“红色管家”治理模式,攥指成拳,精准发力,探索建立村居治理新体系。开展“熟人整治”活动,发挥邻里乡亲桥梁纽带作用,小杠杆撬动大作为,打造为民服务“弹性”平台。通过定期召开村民培训会议,培育热心村民,充分调动村民自治,打造自治志愿团队,绘就加梯“同心圆”。手拉手、心贴心,真正把群众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村居发展的“盆景”变成共同富裕的“风景”。

  王湾村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建设“人人尽责、人人尽享”,以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让文明实践暖心更暖村。(袁兴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