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基层文化系统全员“充电”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0 17:17:48 【字体:

  9月20日,霍山县乡镇文化站长暨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在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县文旅局分管领导,六安市文化馆。舒城县柏林乡农家书屋先后在培训班上作工作强调和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图书、期刊、报纸的科学管理方式,从图书分类、流通、管理、读者借阅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辅导。

  培训现场教风严谨,学风浓厚,干货满满。通过培训大大增强了管理好农家书屋的信心和决心。“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更加认识到做好农家书屋管理员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漫水河镇南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何凤说。

  “农家书屋”工程是国家实施的重点文化惠民工程,是农村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近年来,霍山县积极推动农家书屋建设,定期补充更新书籍,积极组织开展多样化、群众性读书活动,提升了农民的科学文化素质,进一步满足了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和文化支撑。

  截至目前,霍山县共有农家书屋 144  个,图书馆总分馆体系覆盖基层农家书屋示范点16  个,实现了农家书屋在农村全覆盖。(刘伟  黎克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