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提好“小建议” 惠及“大民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0 10:13:23 【字体:

图为金安区木厂镇板凳会现场。

  “桂花村水渠因年久失修,用水无法正常调配,旱季农户田地得不到灌溉,汛期周边村民房屋和田地被淹,损失严重,需要及时维修”。近日,金安区木厂镇人大代表张业在现场走访村民后提出了维修水渠的建议。

  建议提出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目前,这条水渠正在维修中,预计修好后能满足周边8个村民组农田灌溉用水,惠及372户农户1141人。

  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入走访察实情,汇聚民意惠民生,自金安区“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木厂镇人大代表从“细微处”着手,以“微建议”的形式,听取“民声”,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各项民生实事落地,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身边事”。

  “面对面”征求意见。通过走访群众、参加代表接待日、代表小组活动、专题调研和视察、“板凳会”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对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农业生产、社会事业等方面的意见,并逐一做好记录、整理,认真分析研究后提出建议。截至目前,14名区人大代表、72名镇人大代表共提出36条意见建议。

  “点对点”交办问题。对于收集的意见建议,木厂镇人大主席团逐一分析研判,明确专人进行梳理、分类、汇总,按照“聚民意,惠民生”实施方案要求,报区人大常委会或交办镇相关责任部门。

  “实打实”办理解决。木厂镇人大主席团采取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意见建议高质量办理,各承办部门及时调查处理,答复代表具体办理情况,按时限要求向镇人大主席团反馈办理结果,并做好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的评价。 (吴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