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暖民心 见行动】“老年食堂”吃出幸福滋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5:58 【字体:

  “目前我们食堂配了7个工作人员,食堂能容纳60多位老年人同时就餐。来这的老年人比较多,60岁以上的超80%。”裕安区西市街道三道巷社区老年食堂负责人许义介绍说。

  自全省十项暖民心行动实施以来,裕安区认真布局谋划,扎实组织实施,其中聚焦老年群体需求、积极推进的老年助餐工程赢得了老年市民的高度认可,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味美价廉、安全可口的暖心餐。

  上午十点多钟,在西市街道三道巷社区老年食堂后厨内,摘菜、烹饪、切熟食……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不一会,炒藕丁、红烧肉、清炒毛白菜等菜品陆续摆放在了选菜区内。临近用餐时间,干净整洁的餐厅人气很旺,居住在周边的老人们陆续来到食堂,一边排队,一边选取自己喜欢的菜品。

  为了给老年人提供安全可口、方便实惠的助餐服务,该区各老年食堂科学搭配食材,一周菜谱不重复,菜品做到既营养又美味。在健康饮食保障方面,做到当天菜品当天采购,在保证口味的同时尽可能少用调料,让老人吃得更放心。鼓楼街道小东街社区食堂负责人王海军说:“我们天天质检,保障食品安全,每天菜都是新鲜的,当天采购当天用,菜品上尽量保证老年人清淡口味。”

  “我76岁了,政府对我们的关怀给我们减轻好多负担。忙不过来的时候到这来就餐就行了,也减少了孩子们的后顾之忧。”五牌里社区居民邓兆桂说。不用买菜做饭,在家门口老年食堂就能吃上美味价廉的暖心餐,这种新的生活方式让社区周边的老人们感到惊喜。老年食堂的开办既满足了老年人生活所需,也为他们的子女减轻了后顾之忧。

  “目前,我们已经建成运营街道老年食堂3个,我们依托这3个老年食堂向街道所在的社区进行全覆盖。目前能正式运营的社区助餐点大概是8到10个。我们争取在10月底完成全区47个建设任务。”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张凯说,老年助餐服务是关系老年人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也是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有效解决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社区高龄、孤寡、失能老年人最现实、最迫切的“就餐难”问题,裕安区坚持公益定位、支持社会参与、注重质量提升的原则,引进社会组织力量,致力于打造设施良好、价廉物美、服务贴心的“老年食堂”,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邵善东 仇保勇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