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村级平台助力居保办理“不出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02 09:29:00 【字体: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省、市村级业务平台建设政策,自去年年底,金安区人社局陆续为偏远五个村(居)开通了村级业务平台,保障参保居民就近享受一站式高效、快捷的服务。

  以往为村民办理居民养老保险查询、变更、缴费等业务,村民都要通过镇上的业务平台才能办理,给群众带来诸多不便。为助力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解决参保居民在社会保险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自去年年底开始,金安区人社局陆续为偏远五个村(居)开通了村级业务平台,有效提升了社会保险基层经办服务水平。

  据了解,新上线的安徽省城乡居保系统已将服务延伸至村(社区)一级。村级平台开通后,村干部可通过业务平台直接为村民办理查询、变更登记、待遇申办等业务,缩减了村干部经办城乡居保业务流程,方便村民缴费,真正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更好地方便村民办理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下一步,金安区将逐步扩大村级平台建设覆盖面,2022年实现全区40%村(居)平台延伸服务的目标,切实织密居保服务“大网络”,让更多村民享受到便民服务。(姚厚培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