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残联开展农村困难残疾人种养技能培训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1:43 【字体:

  为提升我市农村残疾人的种植、养殖技能水平,使他们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就业能力,促进创业增收,6月15日,由六安市残联主办,霍邱县龙潭镇陈鹏村承办的2022年六安市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陈鹏村村部举办。

  当天上午,由市农业农村局渔业中心研究员、龙虾养殖专家冯毅进行水产养殖技能培训。他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传授讲解,以实例讲解技能,同参训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下午,邀请霍邱县农技中心副主任姜中山给村民开展农作物种植技能培训,就农作物中的水稻及各类蔬菜的栽培与施肥技术及其病虫害防治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中,农技专家运用讲事例、作对比等通俗易懂和灵活多样的授课方式,面对面提问交流的互动形式进行讲解,不仅丰富了学员的种植、养殖知识,也增长了他们的见识,同时更树立了广大残疾人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实践,靠自己努力改变家庭面貌。

  据悉,我市将按照《关于做好“十四五”期间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由各县区残联牵头持续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促进农村残疾人创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汪秀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