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市场监管局: “食安封签”为外卖加上“安全锁”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6-23 09:39:45 【字体:

  霍山讯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有效预防和控制网络餐饮外卖食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近期,霍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网络餐饮使用“食安封签”,守护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

  “食安封签”是指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避免食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防止外送餐食品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而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

  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通过订餐APP开启“提醒弹窗”模式,在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订餐页面的醒目位置提示“商家提供食品需要在包装封口处粘贴食安封签,无食安封签的食品,消费者可拒收”字样,让消费者成为有效监督人。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当检查并保证配送过程中“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消费者有权拒绝接收。一旦接收外卖食品,视为认可“食安封签”完整。

  “食安封签”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执法人员多次深入城区入网餐饮单位进行“食安封签”操作流程检查,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户讲解使用“食安封签”的好处,手把手地给餐饮单位演示“食安封签”的规范操作方法。

  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要养成查看“食安封签”完好度的消费习惯。同时,希望餐饮服务提供者不断提高外卖品质,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度,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陈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