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提升老年人就医满意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9:02:18 【字体:

  本网讯 今年,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纳入省定20项民生实事,裕安区迅速落实省市民生工程文件精神,扎实做好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这项民生实事,不断改善老年人就医体验,提升老年人就医满意度。

  3月初,在年度目标任务下达后,裕安区积极谋划,落实部署,制订出台实施方案,从全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优秀单位中选取具有二级以上资质的医院3家,分别是丁集镇中心卫生院、独山镇中心卫生院和世立医院,并确定60名志愿者。

  为方便老年患者就医,3家医疗机构优化老年人服务流程,将服务贯穿于院前、门诊、院后等各个环节。在窗口张贴“老年人优先”“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等醒目标志,每个楼层安排1名志愿者,对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辅检、陪检服务,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设备进行预约、挂号、缴费等,切实做到老年人“不会操作有人教、没有手机有人帮、行动不便有人助、就医不畅有人管”。同时,为营造敬老助老氛围,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民生政策内容。今年以来,裕安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免费为老年人义诊2000余人次,免费量血压、测血糖1500余人次。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罗小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