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铁冲派出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6 14:39:52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和抗灾自救能力,5月12日当天,铁冲派出所积极组织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6030c81fcf1343868eeeef641e262260.Jpeg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明白纸、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向辖区群众讲解各类突发事件的特点、危害及有效应对方法,对容易引起交通、火灾、溺水等安全事故的原因及预防措施进行了悉心讲解,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切实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提高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知晓率,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日常安全防范活动当中去。此外,民警们以“防灾减灾日”宣传为契机,向广大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明白纸,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和超员、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d07cf6dd9d32431f8507fb81b6bfe89e.Jpeg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防灾能力。提高了辖区群众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构建平安和谐的辖区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