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东高村:“三大行动”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0:23 【字体:

  5月12日是第 14 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吴家店镇东高村“两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面对面宣传,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全体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深入村组、入户走访,面对面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共向居民群众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反电诈宣传的一封信》400份。根据被骗群众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防范意识弱等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入户宣传工作,通过“讲故事”、身边人身边事、观看视频等方式多角度的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讲清讲透犯罪分子的诈骗伎俩,不断增强群众反诈意识。

  开展大排查,保障群众住房安全 为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村“两委”积极开展生产经营租住、村民自建房安全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房屋安全性鉴定、老旧电线铺设、用火、用电、用气规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排查,并建立台账,制定了整改措施,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截至目前,已摸排自建房186户,发现存在安全隐患3处,安排专人负责整改工作,目前已改完成,及时消除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住房财产安全。

  开展教育活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以开展“珍爱生命 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案说法讲解事故案例,提醒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对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宣传,发放宣传警示资料400余份,并利用微信群、村村响常态化开展宣传活动;定期安排志愿者在学校出口、重要路口值班值守,不断提醒群众文明出行、文明驾驶,帮助群众提升安全文明出行意识,防范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屈光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