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中医院上土市院区开诊 惠及老区十万人民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6:03 【字体:

  5月12日上午,霍山县中医院上土市院区开诊仪式隆重举行。霍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耀宗,副县长汪琴,县政协副主席、县医保局局长叶登江出席仪式并揭牌。

  该院区的建成与开诊将对缓解霍山西南片深山区漫水河、上土市、太平畈、太阳等四个乡镇及周边地区群众看病难问题起到极大的改善作用,受益人口达十万人。

  狮山仰首,杏林春风挥淠水;泉乡筑梦,中西合璧攀高峰。在院区大门口义诊现场,专家们认真仔细的为十里八乡赶来就诊的群众进行血压、压脂、血糖等项检查,耐心回答现场群众寻医问药等方面的诉求,精堪的医技,周到的服务以及良好的医德医风赢得了现场群众的交口称赞。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时间与病魔的搏弈,这是希望与爱心的接力。“我作为受邀嘉宾,见证了上土市院区开诊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所见所闻令人感动!特别是当我看见一位重症患者躺在担架上,被一群身穿白大褂,上着红马甲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在医院长廊向抢救室里奔跑的身影……”漫水河镇陈家畈村党支书朱承毅现场激动地说。朱书记还说,过去村里面群众如果岀现了急诊就很麻烦,因为送治路程较远,往往就会错过最佳救治时机,现在县中医院院区就建在家门口,就医就诊方便快捷多了。这真是深山区群众的福音啊!

  开诊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察看了医区的内科、外科、影像科和中西药房,并深入了解心血管病科、脑病科、肾病科、肿瘤病科等各门诊科室的相关情况及坐诊的名医专家。该院高标准建设急诊和康复科,设置2个抢救单元共20余张留观并处理血透床位,仅开诊当天就有2位患者进行了血透诊疗预约。据院区负责人高峰介绍,从昨天开诊至今天上午该院共接待血透患者预约20多人次,该院开诊当天共接诊近百人次,义诊300多人次。该院现开放床位100张,日接诊能力可达到300人次。同时配备西门子64排多层螺旋CT、彩超、各种急重症抢救设备与手术间、重症监护病房等高端设备设施,为深山区患者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诊疗服务。(文/图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