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南港镇:乡村“热”游为乡村振兴加码助力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13 09:51:38 【字体:

  春末夏初,走进舒城县南港镇石头村,一幅青山绿水、花团锦簇的画卷徐徐展开。“五一”期间,这个“网红打卡地”每日客流量超2000人次。受疫情影响,观赏山水田园美景、品尝农家特色美食、入住当地民宿等的乡村游成为了新热点。

  舒城县南港镇境内富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该镇结合旅游发展现状,统筹周边藕塘梅园、仙女寨森林公园、石头美丽乡村、留乡湾度假村等已成型的丰富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努力打造南港“一日游”消费圈。同时,依托招商以资,建设产旅、农旅、文旅融合的旅游项目,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菜品”更加丰富、色彩更加绚烂、韵味更加充足。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对本地特色文化的挖掘和发展工作,通过“文化+旅游”模式,逐步发展集吃、行、游、娱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景区。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红村”沙埂丰富革命资源建成的“东沙埂革命人物展览馆”;以立足“梁祝故里”,展现忠贞爱情而打造的“东方蝶恋园”;以弘扬绿色文化,传承采茶制茶工艺打造的茶文化展示中心,以发掘制陶传统而打造的缸窑制陶文旅体验项目……本地特色文化的发展,使旅游的品质得到提升,旅游产业的兴旺也使文化得以广泛传播,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使该地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游也更加富有魅力。

  文化“活”起来,旅游“热”起来,人气“旺”起来,最终为的是群众“富”起来。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收获到了旅游带来的‘红利’,通过土地流转、股权分红、售卖手工艺品、发展农家客栈等,让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来自该镇藕塘村的的丁舒银是一名个体工商户,平时主要经营流动餐车,售卖“小炸”等特色食品。每年梅园开放时,丁舒银都会把流动餐车开到梅园外,来往的游客纷纷购买,仅月余时间,便获得收益一万多元。

  下一步,该镇还将加大资金和项目支持保障力度,加快补齐旅游景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打造整洁、舒心、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还将加大对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吸引更多外出人才关注家乡旅游产业发展、投资旅游项目,让旅游成为激活乡村振兴的“新热点”,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马志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