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3 09:19:46 【字体: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目前,裕安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已全部复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各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紧盯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大人员、设备、资金投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争取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

  日前,在裕安区陡步河安置小区项目门口,记者看到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配合扫码查验、测量体温、登记,进出车辆也都例行消毒。“复工人员持48小时核酸报告,建立一人一档花名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这两天复工人数增加,基本上能满足现有的施工进度。”安徽中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陡步河安置小区项目经理胡发兵介绍说,按照目前的复工率,加上科学的调度和统筹安排,项目有望如期履约。

  该项目作为市级调度、区级投资的重点亿元项目,总投资额约11亿元,于2021年10月25日开工,计划竣工时间为2023年5月5日,合同工期为20个月。为尽早完工,该项目于5月1日开始复工,目前复工人数达到了800人。

  同样作为亿元重点项目,裕安区赤壁路中学项目正紧锣密鼓加紧施工,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围绕食堂、报告厅等重要主体结构进行施工。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裕安区赤壁路中学建设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5809平方米,包含综合楼、食堂、报告厅、三栋教学楼等,总造价约1.3亿元。

  裕安区赤壁路中学项目从2021年8月16日开工,合同工期510天。在申请复工后,施工人员自5月5日开始陆续进场,目前复工人员180名左右。“考虑到少部分工人处于居家封控状态,项目管理人员正对剩余工程量进行了初步估算、倒排工期,争取如约交付。”项目技术负责人李方杰介绍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裕安区重点工程项目正稳步推进,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涉民工程提交满意答卷。”裕安区重点工程处副主任王成泉介绍说,该区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部复工,重点工程项目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科学调度,加大施工投入,努力补齐补足前期因为疫情原因耽误的工程进度。(邵善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