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爱心专线”彰显为民情怀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8:46 【字体:

  近日,一则暖心的报道受到许多读者的关注。为了让20多位山区血液透析患者能够按时就医,霍山县自2020年1月起,专门开通了一趟早班车——703线。这辆“爱心专线”承载了浓浓的关爱与温情,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深山里的“生命线”。

  坚持人民至上,彰显为民情怀,对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需要“暖心回应”,更需要及时落实。山区道路崎岖蜿蜒,车程长,花费多,都成为患者心中的“痛”。开通爱心专线,有效地解决了这些特殊群众的实际问题,切实将好事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开通“爱心专线”,并非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不仅实实在在解决了一部分特殊人群的急难愁盼,也体现了对每一个个体生命的尊重,真正做到了“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人民群众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看到了车子,就看到了希望。”这句朴素的话语,无疑是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最好体现。对于这些山区群众来说,每天能够准点到达医院,就是有了生的希望;对于患者的家庭而言,他们能够及时就医,家庭也就有了新的希望。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该体现在“群众有所呼、我就有所应,群众有所求、我就有所行,群众有所盼、我就有所为”的实际行动中。只有用情用心用力为民办实事,时刻关注百姓冷暖,才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汪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