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以练筑防——市四院开展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2 09:27:19 【字体:

  为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升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1月11日下午,市四院开展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演练。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成员共同参加。

  演练场景设在呼吸内科病区,患者以“咳黄痰3天”为主诉自行前来医院就诊,入院前无发热,扫码、流调、测体温均正常,持核酸阴性报告入院。入院三天后发热、咳嗽加重,复查核酸、血常规,核酸检测为阳性。随后,科室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按流程快速处置。

  演练内容包括接到报告后立即封锁病区、按要求进行个人防护、通知负压救护车转运患者、对经过场地进行终末消毒等环节。整场演练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各组人员分工明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演练结束后进行现场反馈与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本次演练,进一步推进了应急演练工作常态化,提高了各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力度和联防联控能力,为科学、迅速应对有可能发生的疫情应急处置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续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