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法院:诉前调解显成效 提前履行了纠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9:19:36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舒城县法院千人桥法庭通过诉前调解程序,快速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2020年初,李某在舒城县百神庙镇某建筑工地上从事木工工作。工程结束后,承包人没有现金支付李某劳务费,后经双方协商,承包人以一套房屋抵作劳务费。李某取得房屋后,将该房屋作价25万元卖给夏某,夏某当场支付了20万元,下剩5万元待夏某拿到房屋钥匙后付清,同时夏某向李某出具了欠条一张。但房屋交付后,夏某迟迟不予兑现5万元欠条,后经李某多次催要,夏某仅支付了30800元。

  法庭受理该案后,承办法官通过认真阅卷,认为该案的案件事实争议不大,有和解的可能,于是立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通过现场耐心释法析理,让双方意识到诚信买卖的重要性,并向原被告分别说明对方现在的情况和困难,引导双方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理解对方难处,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夏某在约定还款日基础上提前五日将欠款交到法庭。

  为节约司法资源,减少群众诉累,舒城县法院将解纷工作关口前移,积极探索诉前调解多元解纷机制,力争把纠纷有效化解在诉前,让当事人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司法服务。(刘雨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