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法院: 审理涉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诉讼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9:18:19 【字体:

  本网讯 11月18日,裕安区法院一审公开审理被告人林某某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5月3日,被告人林某某伙同他人在裕安区江家店镇万达驾校附近一水塘中,用渔网兜捕获5只青蛙。经鉴定,涉案的5只青蛙中有4只虎纹蛙,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保护动物;1只黑斑蛙,被列入《国家保护的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另根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价值评估方法》相关规定,林某某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行为造成生态环境损失为1100元。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林某某非法猎捕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附带民事环境公益诉讼方面,公诉机关认为林某某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和生态环境,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二十九条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八条的规定,应当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整个庭审过程持续两小时,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环环相扣、有序推进。被告人林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改,且庭审前在省级媒体登报致歉,经合议庭评议后,该案将择期宣判。(裕法研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