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全县安保信访维稳暨“重畅决”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8 09:53:03 【字体:

  霍山讯 10月23日,全县安保信访维稳工作暨“重畅决”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守锐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县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和“重畅决”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安排当前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保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重畅决”专项行动调度推进会精神。

  张守锐强调,要以“重畅决”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化解群众的合理诉求,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重畅决”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集中化解了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认识误区,思想还不够重视,责任还不够严明,措施还不够有力等问题。

  张守锐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组织开展一次大排查活动,全面摸排群众诉求,尤其是信访、信箱、热线和网上四个渠道,把问题弄清楚、把情况搞明白、把影响稳定的因素找出来,确保“群众诉求自下而上早发现”,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积累。要压紧压实包保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公安、网信、信访等部门要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预判性,切实将工作重点从事后处置前移至事前防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群众依法理性维护合法权益,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认真做到“合理诉求早解决”。对极少数无理要求、缠访闹访、非法上访,以上访为由进行要挟的人员,依法予以打击,绝不纵容迁就。

  张守锐强调,要狠抓协调联动,充分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持续推进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把握工作主动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狠抓督查考核,加大调度力度,对疑难复杂的群众诉求加强协调会商,着力化解诉求。要狠抓建章立制,聚焦影响和制约工作效果的短板和瓶颈,及时想出新招、拿出实招。同时,要在“常”字上下功夫,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诉求问题,又将“当前的事”和“长远的事”结合起来,总结提炼出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工作机制,为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朱文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