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秋粮喜获丰收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7 10:03:02 【字体:

  时值金秋收获季节,舒城县干汊河镇万亩水稻喜获丰收。在干汊河镇西宕村水稻高产示范田,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成片水稻愈发金黄,构成一幅金秋丰收美丽画卷;饱满的稻穗压弯了稻秆,一阵阵稻谷清香扑面而来。

  示范田里,伴随着“隆隆”响声,两台水稻收割机开足马力正穿梭在稻田里,一茬茬水稻源源不断地被卷入收割机,经过脱粒处理后的稻谷全部收拢在收割机的“肚”里,秸秆进行粉碎处理,从收割机尾部吹散到稻田里。几十分钟后,一块稻田便完成了割稻,稻谷随后被卸载到路边的货车里,卸完稻谷的收割机再次回到田里继续“奋战”,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据该镇农技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镇开展水稻增产提升工程,大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促进水稻增产、增收,重点抓好1.5万亩优质杂交稻生产,并推广1万亩水稻直播新技术,又逢今年气候比较正常,水稻生产又是一个丰收年。该镇种粮大户在农机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引进新型插秧机栽插单晚水稻。同样的用种、施肥与管理,机插田较之人工栽插田长势良好。据测算,今年杂交单晚水稻亩产超600公斤。(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