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毛坦厂镇多举措应对强降温天气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8:15 【字体:

  近日,气温急降,天气寒冷,金安区毛坦厂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当前强降温天气应对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为了确实保证工作落实到位,该镇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防寒应急预案,专门就低温防寒工作召开会议,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抓实、抓细。

  积极开展防寒保生产工作。该镇积极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林业站、畜牧兽医站等部门技术人员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茶叶、蔬菜、果树、畜禽等进行防寒技术指导和服务,及时落实各项防御措施。指导农民抓紧采收已成熟的在田作物,针对露地蔬菜和果树采取用稻草、塑料薄膜覆盖、搭建保温棚等保温增温措施,减轻冻害损失。

  关注天气,关爱群众。该镇积极组织民政办、包村领导干部进村入户,提醒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添衣保暖,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弱病人需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可能对其健康造成的影响,重点对特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及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排查走访,了解他们的防寒情况,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加强宣传,确保出行平安。大风和持续降雨降温天气对公路交通带来不利影响,也给出行带来了不便。眼下正值群众外出打工的高峰期,该镇组织人员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形式提醒群众注意严寒,提醒自驾车者降低车速,注意行车安全,建议外出务工的群众推迟出行或提前关注气象和交通信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行程,同时应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

  加强值班,确保通讯畅通。该镇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了解雨情、灾情,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以便迅速处理突发事件,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 ( 付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