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经济开发区:打好“组合拳” 提振干部精气神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08:51:03 【字体:

  金寨经济开发区聚焦工作主责主业,围绕实干导向、务实作风、激励机制持续加力,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提档加速。

  大力倡导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坚持实干实绩导向,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最大限度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鼓励干部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干则必成。为实干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对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干部,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多方面给予关心保障,让他们有舞台有干劲有底气。建立健全容错纠错防错机制,从制度层面对改革过程中“探索性失误”“创新性失误”“改革性失误”等进行区别对待、合理处置,为先行先试、勇于担当的干部“兜住底”,不给乱作为“开侧门”。加强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干部专业思维和专业素养,增强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都能干成事。

  着力培养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作风就是战斗力,大力营造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事快办、难事帮办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专项活动,做到文件批阅不过夜、人民来信批办不过夜、一般事项答复不过夜、困难的事不过周、复杂的事不过旬,看准的事、交办的事、决定的事,就要马上办、坚决办,办到最好。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和工作督查督办力度,对干部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建立完善崇尚实绩的激励机制。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工作成效与干部升迁、职级晋升、奖金兑现等挂钩。对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让有为者有位,县委选派到开发区锻炼的干部,表现优异的可留在开发区任职。今年来已落实几位领导班子成员的职级晋升,下一步,结合开发区机构改革,继续推进职级套转晋升,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严格依据岗责目标考评结果兑现干部的一次性奖励政策,避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怪圈。认真落实干部带薪年休假制度,明确规定如无特殊情况,必须安排休假,对工作实绩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在年度疗养上予以倾斜。关注有特殊困难的干部,建立健全因病因灾干部的帮扶机制,尽可能解决干部的后顾之忧,使其全身心投入工作。(李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