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精细化
——访叶集区史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5 11:14:31 【字体:

  “史河街道作为叶集区文明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宣传,实行网格管理,压实责任创城责任,街道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居民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感受文明新风。”近日,叶集区史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史河街道针对存在创建机制尚未完全形成、全民创建意识有待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等不足,立足党建引领提质增效。推进成立小区党支部和楼栋党小组,健全完善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总支、小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四级联动机制。探索建立多方参与的“党群议事会”共商共议平台。围绕群众需求,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示范小区、绿色环保示范小区、法治文明示范小区,全面带动小区创先争优。基础设施提级升档。围绕老旧小区改造和老旧街区整治,全面提升道路硬化、小区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宣传形式积极创新。持续广泛开展座谈会、广场会、板凳会。推行“周末入户宣传”制度、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进小区活动。设置文明行为“红黑榜”,开展文明行为积分评比活动,持续引导群众向上向善风气。

  “文明创建工作具有反复性,下一步我们将把着重解决重难点问题和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宣传动员全民创建,进一步推进史河街道创城工作常态化、精细化。”陈永海表示。

  下一步,史河街道继续推动网格管理全覆盖,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完善网格设置,以300户左右为一个单元划分网格,明确网格长和网格员,构建“街道班子成员-包保干部-村社书记-业委会-物业”抓文明创建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分类施策抓落实,加强小区物业的监管,落实物业责任,选优配强社区专职工作者,壮大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队伍,持续有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邻里关照志愿服务队、小区治理志愿服务队、小小志愿者志愿服务队等,构建“两单五微”志愿服务体系,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践行文明行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