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淠淮生态经济带沿线开展林长制示范区建设专题督查调研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茶谷 发布时间:2021-09-30 15:31:03 【字体:

  9月24日~26日,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一谷一带”办先后赴金安区、裕安区,针对淠淮生态经济带林长制示范区建设,特别是示范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保护等情况,开展专题督查、调研。  

aa.jpg


  今年以来,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意见》和安徽省林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重点生态功能区域省级林长分工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市根据淠淮生态经济带林长制示范区特点,突出生态保护修复,分段实施重点公益林保护工程、生态廊道工程等,充分挖掘林业生态文化,发挥林业生态效益,打造省级现代林业示范园区,形成生态价值高、绿色食品优、循环效益好的生态林业特色产业模式。  

bb.jpg


  此次督查调研通过对国有林场、相关产业主体、沿淠节点的现场勘察,针对示范区建设方向、产业质量效益、融合发展方法等方面与相关部门、主体进行了深度交流。调研组建议示范区涉及的县区要加大工作调度和考核,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加大项目谋划力度,着力把淠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成安全带、生态带、产业带、观光带和富民带。探索以“增绿、护绿”为主抓手,实现“用绿、活绿”共赢的绿色发展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