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做好创城 “后半篇文章” 共建共享城市文明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1:11:46 【字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加快城市化进程、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城市全面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金寨县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后,站在新起点、紧盯新目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更广领域、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常态长效做好创城的“后半篇文章”。

f574e49b62304eeeb8371cff92e9a3b9.Jpeg

  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整体谋划。金寨县党委政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从大局、全局出发,谋划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召开2021年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任务。把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放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来谋划;放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高度来谋划;纳入党委政府重要工作议事日程,纳入全县五年工作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869ee338d9844bb085df5cbdaf71a253.Jpeg

  深化共建共享,注重协调推进。全县各级各单位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今年以来,扛起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县委政府各项文明城市建设任务,下足“绣花”功夫打磨细节,以实际行动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张名片擦得更亮。结合实际制推进创城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疫苗接种、电动自行车上牌宣传与摸排、全国文明城市网上有奖知识竞答活动等,联合机关单位、社区、物业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反电信诈骗宣传、文化执法服务进小区等活动。各级各单位党员干部结对包保入户宣传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品4万份;做到家家走到、户户见面。同时把创城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固化下来,上升为制度机制,协调社区做好网格化管理,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8f08cbe4eb424c86b8835b78792c3c04.Jpeg

  细化督查检查,倒逼责任落实。以目标责任制考核的方式压紧落实属地、部门责任。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建立专项行动督查台账,开展了文明创建点位现场培训和督查、“空中缆线”整治督查、文明村镇督查、无牌车辆集中整治等各项督查,由督查组联合县文明办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与全面检查等方式进行考核考评,对创建工作流于形式、推进缓慢、成效不明显的责任单位严肃责任追究,对督查暗访暴露出来的问题现场通报整改,跟进问效问责。全县上下紧紧围绕阶段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以压力倒逼动力,形成领导干部、机关带头,上级做给下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有序有效合力推进创城工作,真正让文明城市、文明形象展示出良好效果。(费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