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解放路小学紫荆巷校区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6:09:38 【字体:

  在“双减”大背景下,解放路小学紫荆巷校区秉承解放路小学的优良传统,坚持三大质量关,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学校充分挖掘校内老教师这一宝贵资源,努力传承老解放路人的创业精神,积极探索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以及借鉴大城市的一些成功做法,9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仪式由教科室主任许贵华主持。

2e332f242d2747f284186b90da872946.Jpeg

  学校领导为师傅颁发聘书。一份份聘书凝聚着解放路人的攻坚克难精神,一份份聘书寄托着校领导的殷切嘱托,一份份聘书也承载着紫荆巷校区的美好明天。今天,师傅们在这庄重地接下这份聘书,沉甸甸的,是荣誉更是责任;他日必将以识为规,以身作矩,倾囊相授,砥砺前行,共同绽放紫荆苑。

2a8e5ed2289a452eaf8b27147baad9df.Jpeg

  一束鲜花献师傅,师徒情谊绵延长。徒弟为自己敬爱的师傅献上一束鲜花,一份心意,一份期许;师傅庄重地接下徒弟手中的鲜花,一份责任,一生友谊。

2db294df382e421eb49340394e7fe440.Jpeg

ae6a08a3485e4ba3832365414064e601.Jpeg

d7228cc14eef41539984ed3fe7383f76.Jpeg

  杨寿琼老师代表师傅发言。她表示自己将代表全体师傅不负学校信任,身体力行,不畏艰难,耳提面命,做好传帮带,传承好老解放路人的精神,携手共进,一起成长。同时,希望徒弟们珍惜此次机会,深耕教苑,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早日在紫荆巷校园里长成枝繁叶茂花盛的紫荆树。景汉雪老师代表徒弟发言。她非常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帮助,提供这样一次机会,能够结识这么优秀的师傅。作为青年教师将不断鞭策自己,以驽马十驾的精神,不断成长,不断超越,做最好的自己。

e1870786084749cc82e83958dd7ea9d7.Jpeg

  最后,执行校长王家胜对“青蓝工程”结对工作提出两点希望:提高认识、扎实工作。他说我校老教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专业过硬、教学经验丰富,是学校不可多得的一笔宝贵财富;青年教师虽然学历高,接受快,但其专业成长是离不开老教师的引领和指导,以便事半功倍,更快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教学能手。现在学校的“青蓝工程”就像一条纽带,把师徒紧密联系起来。希望师傅不要保留,徒弟也要谦虚好学,大家多研教材,多寻教法,多了解学生,多探究教育真谛,在活动中成就他人,提升自己。

  “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是一条纽带,更是一种促进。相信在师傅的带领下,我校青年教师定会迅速成长起来,成为教学能手,成为业务骨干,成为家长和孩子们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翁世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