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裕安单王乡:国庆到,冬枣熟

编辑:赵璐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8 19:46:44 【字体:

  时序金秋,临近国庆。六安市裕安区单王乡裕安区500余亩冬枣,开始了挂果成熟开摘的好日子。

  近年来,六安市裕安区单王乡紧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因地制宜,在岗区利用当地昼夜温差大,果品上糖快且多,地质土壤属于酸性黄土特点,使用沼液类有机肥生产,发展冬枣等特色产业,出产的沾化冬枣口感绵甜,皮薄味甜,个头饱满。

  该乡六安星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宝琳家庭农场走联合化发展道路,整合土地530亩,主要品种有山东沾化1号、2号,产量自然状态亩均1500公斤,大棚2500公斤左右,总产量106万公斤,产值2000万元。

  其中六安星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果树新品种的研发推广和绿色果品生产直销为一体的市级龙头企业,先后获评:国家绿色食品证书、2020年六安市农业特色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六安市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最甜冬枣、六安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特色农产品之最奖。公司董事长张继庆2020年荣获裕安区“十佳产业扶贫带头人”。

  单王乡地处六安市裕安区东北角,是四县(区)六乡镇交界的淠河之滨乡镇,素有“鸡叫听三县(霍邱县、寿县、原六安县)”之称 。全乡岗湾畈地形地貌兼有,是产业转型升级和六安市淠淮生态经济带节点乡镇。(陈久元 文 曲程 摄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