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法官柔性温暖执行 耐心调解促结案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6:25:05 【字体:

  “法官,对方已经将剩下的钱全部付清了,这个案件可以结案了……”9月27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法官采用人性化调解的执行方式,促使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张某达成执行和解。

  王某与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张某偿还王某借款本息合计393500元。判决后,张某未能如期还款,王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为确保案件尽快妥善解决,执行法官多次对张某开展法律教育和思想教育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及相关利害关系。执行法官考虑到双方系同事关系,并从实际情况出发,采取人性化调解方式,积极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最终,王某与张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双方签订协议时,张某一次性偿还王某借款本息300000元,并承诺下余93500元款项于9月底前偿清。

  在收到张某偿还的最后一笔款项时,王某将一份结案申请书交给了执行法官。至此,案件全部执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