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规范管理公益岗 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6:05:11 【字体:

  舒城县干汊河镇把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作为促进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就业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在乡村振兴中的促进作用,健全规范公益岗监督管理机制,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规范设置岗位。该镇人社所和乡村振兴办高度重视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全面梳理规范公益性岗位,开发生态护林员、保洁员等岗位安置困难人员,进一步提高公益性岗位设置使用精准性、科学性和规范性,发挥稳就业作用。新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低收入边缘户和受疫情影响未能外出务工的人群,大力促进低收入居民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巩固脱贫成果。

  规范管理上岗。该镇人社所和乡村振兴办严格落实“按需设岗、以岗聘任、在岗领补、有序退岗”管理机制,提高岗位安置精准度。加强公益岗人员选聘和日常管理,按程序及时公布岗位选聘信息,规范岗位申报流程,对人员上岗条件开展审查和拟聘用上岗人员进行公示。与上岗人员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明确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工作时长、工作地点、补贴标准、管理考核等内容。

  规范动态管理。该镇人社所和乡村振兴办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督查检查,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定期对公益性岗位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排,逐个核实,对岗位和人员信息发生变化的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夯实公益岗基础台账。每季度对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绩效考核,考核通过的给予相应的薪酬补助。

  下一步,干汊河镇将持续规范管理公益岗,严格按照“谁开发,谁负责”“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要求各村细致做好在岗人员日常考勤、台账管理工作,把好“日常关”,确保公益岗位管理规范,按照政策规定,精准、规范、有序运行,为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稳就业促增收提供有力保障。(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