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
——访市党代表陶友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24 08:31:06 【字体:

  “我理解的乡村振兴,是产业、人才、文化、制度各方面的全面振兴,而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乡村振兴必须要有兴旺发达的产业,这是乡村现代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市党代表、叶集区农业农村局农业产业化股负责人陶友权说道。

  陶友权表示,近几年,叶集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贫困户实际,大力实施到户产业,同时结合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发展到村产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工程,提升产业规模、质量和水平,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实施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138+N”工程,发展优质水果、大棚蔬菜、吊瓜、辣椒、稻虾综合种养、水产养殖、畜禽养殖、皖西白鹅、黄淮白山羊等农业特色产业。大力实施史河干渠绿色振兴经济带建设,大力推进“6969”项目,优选区主导产业,重点打造“江淮果岭”,发展水果产业,目前已建成5万亩,三年内实现目标建成10万亩;聚焦小龙虾集群,发展稻虾综合种养,目前己建成5.6万亩,三年内实现目标建成15万亩。未来五年,叶集区将紧紧围绕“江淮果岭”“稻虾综合种养”两大特色农业做文章,打造成四季瓜果飘香、四季景美如画的皖豫边界特色城区。(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