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板冲乡:扎实推进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15:53:35 【字体: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环境保护,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石板冲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这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收购 200多吨农作物秸秆,实现了秸秆的资源化、商品化。

  拧好责任意识“总开关”。召开秸秆产业化利用工作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细化分解责任。各行政村分片、分组包包到人,确保这项工作有人抓、抓得实、抓得好,形成乡村两级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握好环保宣传“方向标”。强化宣传力度,采用入户宣传、广播播报、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方式,向农户宣传秸秆综合利用政策、提高环保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做好秸秆的收购工作。

  把好收购督查“监督关”。加强检查督导,强化收购督查,严格执行收购标准,及时组织各村相关工作人员按照分片、分组秸秆情况进行巡查、监督,确保有一户、收购一户。切实把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工作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王增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