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一线督查守护安全有序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23 08:35:27 【字体:

  为确保中秋、国庆假期期间该县内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文明服务有序开展以及营造廉洁文明的过节氛围,金寨县早部署、早安排,狠抓关键环节,严抓风险防控,重抓专项整治,多措并举筑牢辖区疫情防控防线、安全生产、作风效能建设。

  强化组织领导,提前部署安排

  围绕《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县纪委监委相关文件要求,提前召开部署会,拟定“双节”假期期间督查方案,明确督查重点,成立由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办、县卫健委组成的联合督查组,由组长牵头负责,分片督查,深入各乡镇、城区等重点区域,对各单位、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及作风效能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突出督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

  疫情防控方面:对全县客运场站、公共场所、景区景点及农村群体性聚集性活动等个重点防控环节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安全生产方面:围绕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重点行业进行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及作风效能方面:通过现场走访和电话抽查,了解各单位、部门是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和相关应急预案制定情况。对各大酒店、饭店是否存在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加强督查问效,确保整改落实

  现场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及时向有关责任单位反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同时通过督查快报形式向全县各单位、部门反馈督查中问题和短板,要求各级举一反三,主动出击,排查风险漏洞,加强整改,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该县平安和谐稳定有序。(华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