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强化技能培训 让群众有“技”可施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7:07:56 【字体:

  为提升沙河乡的就业率,普及人民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沙河乡多举措开展技能培训活动,提升大众的就业技能,稳就业,促脱贫,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打下坚实的基础。

  拓宽培训范围。培训人员包括退役军人、农民工、农村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以及乡村的工厂、扶贫车间等人员。另外将具有劳动能力且有劳动意愿的残疾人也纳入培训范围内。积极动员科技志愿者、学校校长、医院院长、农技站站长为代表的关键人物进入培训组织任职,在培训技能的同时,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丰富培训内容。沙河乡在全乡范围内科普疫情防控、种植养殖、车间劳动技能演示、消防安全、非法集资防范、防诈骗、生态文明和气象天气等知识,提高农村劳动者安全生产意识,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积极动员100余名群众参与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营造出全民参与、人人关注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的综合素质。

  提升培训质量。沙河乡结合全乡实际情况和产业特点,因人而异、因地制宜制定各类农民专业实用技术培训计划,通过宣传政策要求、讲解质量规范、现场操作实践,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科学素养和专业技能。截止目前,全乡开展1次扶贫车间岗前技能培训1次,参与人数达45人;开展2期灵芝种植技术培训,参与人数到100余人。

  重实训、强服务。以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导向,坚持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提供各项科学技术指导和服务,切实提高农民专业生产能力和生产效益。沙河乡全乡共种植桑叶1500亩,乡科协邀请江苏富安茧丝绸股份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经营主体、养殖大户指导栽桑养蚕技术,坚持以“技”带动经济,不断改革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主要目的让群众有一技之长,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何兰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