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狮子岗乡:积极开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5:17:26 【字体:

  为了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9月17日,裕安区狮子岗乡科协联合司法所、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在狮子岗乡南岳庙学校共同开展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在座的学生家长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对其中内容进行讲解,其中科协主席就科普中国APP推广使用、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有奖竞答给家长们详细普及并积极引导他们参与其中,助力他们学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司法所所长就民法典和宪法详细科普了,让家长朋友们了解到法律意识的重要性;派出所所长就近期最为猖獗的网络诈骗进行宣传,并用实际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各部门对现场学生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认识和了解科学知识,提升群众科学文化素质,让他们主动爱科学、用科学,把科学的方法运用到平时生活当中。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各类科普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家长们对科学知识的了解,认识到科普知识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调动了他们参与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赵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