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五显镇多举措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09:52:16 【字体:

  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查缺补漏为主线,做到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节前检查,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舒城县五显镇多举措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文明、欢乐祥和的佳节。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两节”期间是生产和旅游旺季,人员流动量大,交通运输繁忙,也是事故的易发期。该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深入分析本辖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超前谋划、及早部署,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严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该镇针对节日特点,结合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制定严密的安全检查方案和防范措施,将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有限空间、危险化学品、燃气以及火灾防控等行业领域作为重点,全面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加强监督检查,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两节”期间人身财产安全。

  三、以问题为导向,注重隐患排查整治实效。该镇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的实际情况,以问题为导向,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问题,加大企业一线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力度,开展好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月”活动,确保人员全覆盖,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杜绝习惯性违章,防范事故发生,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强化安全监管执法,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该镇高度警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之以恒,持续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各类单位(场所)开展全面的监督检查、安全服务,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发挥部门联合检查执法的作用,形成监管合力和隐患整治的社会氛围,敢于动真碰硬,依法采取“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该处罚的要处罚、该停产的要停产、该关闭的要关闭。

  五、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该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加强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应急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落实,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组织抢险救援,妥善处置。(刘义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