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诸佛庵镇: 小小联络员 共筑“大防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22:16 【字体:

  霍山讯 “我家下周乔迁新居,欢迎各位亲朋好友前来捧场!”这是近日诸佛庵镇桃源河村陶先生在村民组微信群里发布的一则消息。

  村监察联络员陈明祥忙碌了一上午,匆忙中发现了该条信息。他顾不得休息,及时向村“两委”和镇食安办报告,并要求食品安全协管员一并上门,规范开展劝导工作。他们耐心讲解当前镇、村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办喜宴存在的风险,并宣传“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的相关要求,最终说服了陶先生,“你们说得对,我现在就在村民组和亲戚微信群里发消息,取消乔迁喜宴。谢谢关心!”

  村级监察联络员是小微权力运行、落实基层监督的“最小细胞”,他们是监督员,更是战斗员,既要耳听八方善于发现问题,更要雷厉风行敢于解决难题。近月来,诸佛庵镇13名村级监察联络员们一手抓疫苗接种,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利用小喇叭、宣传栏、横幅标语、LED屏、入户宣传等方式向村民发出喜事缓办、白事简办的号召;为了防止群众集聚,他们还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利用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

  今年7月以来,该镇共喜事缓办84家、白事简办20家,基层干群共同努力,为降低聚集风险、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孙家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