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青山乡多措并举确保户用厕所调查摸底工作高效推进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0:52 【字体:

  为推进全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生态美丽宜居乡村,进一步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各项工作,连日来,青山乡按照文件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开展户用厕所情况摸底调查工作,逐户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所有户厕底数,形成新的到户台账,建立健全农村户用厕所摸底调查一户一档表,多措并举确保摸底调查工作高效推进。

  行动迅速、部署及时。9月10日,该乡迅速召开全乡户用厕所情况摸底调查工作会议,对户用厕所调查摸底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对落实要求、工作标准等进行了强调。9月15日,召开各村业务指导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推动农村户用厕所调查摸底工作有效开展。乡党委书记王全宗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要求。

  广泛宣传,强化教育。充分利用自有资源,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栏、一封信等方式向农户宣传调查摸底的重要意义,为户厕调查摸底营造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入户调查,大力宣传农村改厕相关政策、技术方案和管护安排,为改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强化督导,提高实效。为进一步强化调查摸底实效,该乡成立6个工作组,每组安排两名业务指导员,驻村全程参与调查摸底工作,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厕的原则,工作组包村、村干部包组,对填报数据层层把关,确保调查摸底工作取得实效,对工作懈怠、玩忽职守、“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将严肃追责问责。(翁启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