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吴家店镇“三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6 09:07:59 【字体:

  金寨讯 今年以来,金寨县吴家店镇坚持“支部引领、金融搭台、信用串联、群众参与”的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模式。

  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增强信用村建设“合力”。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常态化部署,要求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坚决做到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不推诿、不争论,层层立标杆、做示范,有效凝聚合力,依次完成了基本信息采集工作、乡风文明评议等重点工作环节。

  在质量过硬上下功夫,增强信用村建设“定力”。出台《吴家店镇关于调整明确镇干部联系村工作机制的通知》,实行划片包村,要求围绕“以村包组、以组包户”的原则,高质量完成了7268户信息采集;完善乡风文明评议,在细化、量化评议指标上下功夫,成立13个审议小组,81个乡风文明评议小组,1个镇监督小组和13个村民监督委员会全程监督,完成148个村民组的乡风文明评议工作。

  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增强信用村建设“活力”。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知识问答》;向群众发放《致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彩页;借助基层文化阵地集中开展信用知识宣讲,积极宣传信用户贷款规模倾斜等利好政策。截至目前,该镇为信用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授信150余万元。(杨多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