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书记专访】紧盯重难点 共建文明城
——访叶集区委书记赵珞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15 08:18:06 【字体:

  “叶集区作为新设立的市辖区,在公共服务方面存在短板,在城市管理工作中不够精细,市民素质也有待提升,针对这些重难点问题,区委、区政府坚持以解决群众所期所盼、满足群众所需所求为导向,建章立制、补短提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前,叶集区委书记赵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叶集区问题比较明显,公共服务存在短板,城市管理不够精细,市民素质有待提升。市政配套不完善,居民小区配套不全,停车位配比率低。空中缆线比较凌乱,乱搭乱挂现象突出,市场管理不够到位,交通秩序不够规范,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

  针对这些重难点问题,叶集区委、区政府紧盯城市发展“切入点”,以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为抓手,通过实施棚改征迁、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打造等项目建设,实现拆除一批、改造一批、提升一批,逐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围绕六大专项行动,重点打造阳光小区、南海嘉园、御花园、金叶新城、龙庭御景等示范小区和史河路、观山路、花园路等示范道路。夯实精细化管理“着力点”,主要在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整治上下功夫,以点带线、以线扩面,通过治标,为治本赢得时间。整合公安、城管、商务、供电及三大运通信运营商力量,重点实施空中缆线、市场管理、交通秩序三大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强大整治合力,切实解决顽瘴痼疾。抓住文明习惯养成“关键点”,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加强教育引导、搭建活动载体、选树文明典型等方式,持续营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响应的创建氛围。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三进”活动,持续开展“法治引领 文明育区”宣讲活动,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改习惯、促文明。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更不可能一劳永逸。”赵珞表示,叶集区委、区政府正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坚持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属地和部门齐抓共管,构建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网格管理格局。组建以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办、区创城办为主的督查队伍,常态化开展督查。严格落实常态长效考核办法,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在补短提质上下功夫,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建管结合,以“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抓长效”为目标,按照分期分批、逐年推进的方式,不断健全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公共服务,切实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坚持以解决群众所期所盼、满足群众所需所求为导向,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大力推进文明单位、文明小区、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持续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不断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