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张冲乡:“三个强化”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0:17:44 【字体: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金寨县张冲乡“三个强化”织密安全网,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领导到位。该乡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民生工程工作,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分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具体抓好落实,同步推进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切实加强对村食品安全工作督查考核评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

  强化宣传氛围。该乡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发挥该乡村民组广播喇叭全覆盖的重要作用,通过流动小喇叭、宣传车、滚动电子屏、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促进了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良好局面,积极引导群众形成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强化督查监管。组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执法大队等部门,强化对农贸市场、超市宾馆、饭店等食品销售和餐饮服务监管工作,将食品经营商店、小餐饮、小作坊等经营单位作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继续要求经营单位加强卫生、消毒工作,就餐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不定期进行食品抽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蔡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