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姚李镇举行2021年秋季新兵欢送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09:55:34 【字体:

  9月11日下午,叶集区姚李镇政府六楼会议室里,军歌嘹亮,气氛热烈而又温馨。该镇11名热血青年穿上了绿色迷彩服,怀着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满腔热血,即将离开父母、离开家乡奔赴军营。会议室里,热烈的欢送场面在雄壮的军歌伴随下,11名应征青年与家长齐聚一起,依依话别倾诉衷肠。

  会上,姚李镇武装部长卫东彤为11名入伍青年,每人赠送了一支钢笔,要求他们在解放军这所大学校里,好好学习深造,在绿色军营里书写完美的人生。期间,入伍新兵代表纷纷表示了决心,决心在军旅生涯里不断磨练自己,练好过硬的军事技术保家卫国、守卫边疆固我长城。镇政府退休干部、入伍青年家长代表李先金,代表家长向各位即将踏入军营的新兵提出了诚恳的希望与要求。据了解,李先金一家有4人投身军营,他本人、两个儿子、一个孙子祖孙三代钟情于军营,这次他亲自送孙子李勇参军,并要求他到了部队后,做一名合格的军人,要为父母、爷爷、奶奶争气,为家乡父老争光,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锤炼自己。把自己熔炼成一块对祖国、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好钢”。

  会上,武装部长卫东彤向入伍新兵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他们到了部队后做到军事技术与文化兼修,积极深造进入军校大门。并与大家一起,庄重地举手宣誓入伍誓词。入伍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慷慨激昂,壮军威铸军魂,诠释了中国军人的义务与责任,使命与担当。

  会上,入伍青年向家长郑重地行了一个军礼!在父母为儿子戴上了大红花的瞬间,看到他们眼眶里满是泪水。这泪是激动的泪、割舍不断亲情的泪、分难舍难分分别的泪。“儿行千里母担忧”。入伍青年蔡香东的母亲孙广云,一边为儿子戴大红花,一边嘱咐儿子到了部队后别想家,把部队当作你的家,把部队首长当作你的亲人,好儿子志在四方。母子话别情深意切。

  据悉,该镇在此次秋征兵过程中,对应征青年的学历、体格、政治审查都是严格的把关。11名应征青年中,他们都具有大学专科、本科的学历。决心把具有一批身体强、学历高、作风硬的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中去,军地联手共筑保家卫国的钢铁长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