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桃岭乡:推广电子报刊阅读活动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9-10 16:18:46 【字体:

  近日,金寨县桃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立足资源优势,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加大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向群众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除家庭、学校之外,桃岭乡综合文化站是桃岭人的“第三空间”,扮演着多重角色。为了提高电子报刊机使用效率,乡文化站利用为民服务大厅群众办事人员流动资源,方便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及时阅读到电子报刊,将报刊阅读机摆放在一楼,旁边有志愿服务台,可以提供免费茶水。来办事的百姓以用报刑机阅读他们感兴趣的报纸、书籍等。为了顺应群众电子阅读习惯,乡文明志愿服务人员主动引导前来大厅办事的人员,通过报刊一体机查阅书籍,扫码下载到手机阅读,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更方便更快捷。

  启迪思维,畅游文海。安装了歌德报刊借阅机,内容涵盖文学天地、艺术综合、生活健康、财经商业、人文科普、文化综合、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等多种热门分类。桃岭乡文明实践所旁边有居民安置点、中心幼儿园、小学,结合幼儿园及学生的亲子阅读、晚间的舞蹈教学,充分将报刊机使用起来,报刊机可以提供丰富的内容,可以满足亲子阅读的书籍要求。晚间舞蹈教学时,家长在广场上学习舞蹈,可以将孩子带到文化站,安排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利用文化站的设备、设施进行阅读学习,培养爱学习的好习惯,从而促进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读书阅读,提高群众综合素质起到很好的作用。(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