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谢正余等七人涉恶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6 09:21:30 【字体:

  本网讯 7月22日上午,谢正余等7人涉恶及涉嫌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一案在裕安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进行审理。

  公诉机关指控,2007年以来,被告人谢正余在经营六安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期间,采取笼络、利诱等手段纠集该案其余6名被告人,以暴力、“软暴力”等手段多次实施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逐步形成以谢正余为首要分子的7人涉恶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考虑到该案社会影响较大、涉及被告人人数较多等实际情况,为保障案件依法公正审理和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裕安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该案审理工作,依法适时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对涉案事实、证据问题进行整理、交换,有效提高了诉讼质效,并在征求控辩双方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对案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充分保障了被告人的诉讼权利,实现了便利控辩双方诉讼、避免出现疫情防控风险的积极效果。此次庭审共进行2天,1名取保候审被告人到庭,6名在押被告人在看守所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庭审。

  庭审中,合议庭紧紧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犯罪事实和证据进行了法庭调查,控辩双方围绕定罪量刑、适用法律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诉讼意见和辩解、辩护意见,庭审把控有力,张弛有度,现场秩序井然。由于案情复杂,案件将在合议后择期宣判。庭审期间,被告人亲属及群众代表80余人次到庭旁听庭审。(裕研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